本會熱烈恭賀及歡迎由候任特首李家超先生提名的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獲得國務院的任命

本會熱烈恭賀及歡迎由候任特首李家超先生提名的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獲得國務院的任命

本會熱烈恭賀及歡迎由候任特首李家超先生提名的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獲得國務院的任命,特別是卓永興,GBS,JP被委任為政務司副司長(前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及孫東教授被任命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有兩位具資深科技創新背景的官員在新一屆政府的領導班子,本會對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並成為世界領先的智慧城市極具信心。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並在科技創新相關領域為政府出謀獻策。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理事會亦衷心感謝現屆創科局局長薛永恒,JP在過去兩年多聆聽業界聲音,在其任內成功推動多項科技人才政策,並帶領香港科技創新的高速發展。本會祈望薛局長日後在不同的崗位繼續為香港發光發熱,推動社會發展。
=====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 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2022年6月19日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任命情況如下:
任命陳國基為政務司司長;
任命陳茂波為財政司司長;
任命林定國為律政司司長;
任命卓永興為政務司副司長;
任命黃偉綸為財政司副司長;
任命張國鈞為律政司副司長;
任命楊何蓓茵(女)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任命麥美娟(女)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任命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
任命曾國衛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任命盧寵茂為醫務衛生局局長;
任命許正宇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任命蔡若蓮(女)為教育局局長;
任命寧漢豪(女)為發展局局長;
任命丘應樺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任命何永賢(女)為房屋局局長;
任命林世雄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任命孫玉菡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任命謝展寰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任命孫東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任命楊潤雄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任命胡英明為廉政專員;
任命林智遠為審計署署長;
任命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
任命區嘉宏為入境事務處處長;
任命何珮珊(女)為海關關長。
上述主要官員將於2022年7月1日就職。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