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橙新聞對「2021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啟動禮的報道。

「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啟動禮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HKITDA)主辦、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合辦的「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在大灣區6個城市推動,分別是香港、澳門、深圳、廣州、東莞及珠海。打開序幕的啟動禮於昨天上午在灣仔捐血站舉行。

這次活動得到中聯辦的支持,青工部二級巡視員張國來局長表示,很高興參加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和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合辦的活動,這是個利國利港利民的活動,有利於鼓勵青年關心社會,養成幫困助弱的好習慣。希望今後大家可以藉此契機,團結起來,發揮更好更大的作用。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致歡迎辭時表示,活動的主要是希望利用這個特定日子推動灣區人意識到捐血對我們社會的重要性,也藉此鼓勵科技及創新界的從業員,多關心社會不同需要的人士,養成樂於助人的好習慣。作為香港科創義工聯盟的一員,希望「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將逐步擴展到大灣區所有城市。

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共同發起人冼漢廸先生表示,科創義工聯盟利用專業服務社會,身體力行幫助有需要的人士。這次活動,大會利用互聯網連結大灣區各地熱心人士,同心協力為國家做出貢獻,極具意義。

扶輪國際3450區總監周基業先生表示,今屆扶輪國際3450區除了加強青少年服務之外,同時響應政府的呼籲,今年都不約而同的舉辦另一個捐血活動;同時也舉辦了器官捐贈,疫苗注射等活動。在疫苗注射方面,我社已經有超過70%的人成功注射疫苗,之後將再接再厲,希望達到90%注射率。有意義的活動是不分你我,願大家一同支持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

活動籌委會主席羅少雄先生認為,粵港澳各地科創界人士的參與,尤其是青年創科人士的參加體現了活動亮點,服務社會,引導青年發放正能量。

其他出席啟動禮的嘉賓包括 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僱員總工會主席鄭振華先生、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常務會長李煥明博士、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執行會長彭子傑先生、智慧香港扶輪社社長黃玲女士,及智慧香港扶輪社剛卸任社長張斌先生。

本次活動亦得到社會各界及澳門電腦學會、智慧香港扶輪社、香港菁英會、灣區莞港菁英薈、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等機構支持。香港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議員更專程到銅鑼灣捐血站捐血支持。

大家歡迎將活動當日或過去三個月內的捐血照片在9月30日或之前發送到[email protected]或WhatsApp到+85246372971給主辦單位,用以製作網站鼓勵更多人養成捐血的習慣。

合照 1合照 22021 粵港澳大灣區IT青年捐血日四人合照二人合照單人捐血相片 1銅鑼灣捐血站Leonard Chan捐血中捐血中二人捐血中捐血中獻血者家園捐血中捐血中捐血中填寫表格東莞市中心血站合照 1東莞市中心血站合照 2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