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does-the-long-term-execution-of-home-office-improve-productivity

【大灣區商機】發展 5G 開拓娛樂電競物聯網

國務院今年初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要培育壯大的戰略性新興行業眾多,包括近期大熱的 5G 通訊技術,中國移動香港今日更聯同澳門電訊和廣東省通訊行業協會成立「大灣區 5G 產業聯盟」- 但香港如何能在此高技術含量的開發環境下佔一席位並帶來商機? 

摘要: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會長陳迪源表示,5G 跟之前 4G、3G 最大不同在於是中國國策一部份,可預見 5G 早期便會有齊全的基建配套。各行各業都能夠應用 5G 技術,醫療方面可做到遙距手術,工程方面則可遙控機械人在危險地方如核電廠工作。陳迪源認為,電競業在過往受限於設備必須在展場進行活動,5G 普及會令電競入社區。此外,由於 5G 會實現智能城巿高速連接,故未來與自動駕駛有關,或者與人流監察設備有關的行業會有更大發展潛力。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