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iz-program-industry-apply-asap

【遙距營商計劃】業界:應從失敗案例學習盡快申請

創新科技署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D-Biz)優劣評價不一,如有申請者推申請報價時約港幣 9 萬多元,但最終只批出 2,000 元,但亦有獲全額資助個案。政府今日( 6 月 26 日)計劃宣布加碼港幣 10 億元至15 億元。專家表示再三加碼的機會不大,中小企宜早作準備。

摘要: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歡迎政府決定:「但目前已有大約 15,000 宗申請,故即使加碼審批估計仍將嚴格。D-Biz 旨在支持香港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數碼轉型,為資訊科技方案供應商提供商機,同時以便企業以更低的成本使用這些方案。它跟任何匆忙推出的計劃一樣也不是完美的。我認為現在計劃已經有審批結果,政府在優化方面除了增加資金和人手外,不容易有其他方法。我們應該正面看待這些幫助,不應將其視為福利政策。」

陳迪源又引述創科局在記者會上分享 2 個遭拒絕的案例解釋:某間藝術學校申請 D-Biz 用於推廣美妝項目,但項目根本並非本業;另一個則是單純購買 iPad 硬件,以及購買不帶軟件方案的高端視頻會議設備,費用達 10 萬元上限。他直言這些項目無法證明實際需求,又未有遵循計劃財務原則,申請遭拒是意料中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