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公眾諮詢》會議

《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公眾諮詢》會議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今早應邀到政府總部與商經局、保安局、警方及OFCA的高層代表交流關於《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公眾諮詢》的意見,本會共提交十二項建議,並會積極跟進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支持政府在吸納公眾意見後實施《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認為這對社會安全和防止罪行有積極的作用。加上推行流動電話卡實名制是國際大勢所趨,勢在必行。

世界各地超過150多個國家/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新加坡、法國、澳大利亞、南非、日本等,都要求手機用戶註冊相當個人資料。 實名制並沒有影響他們的生活。相反,存有絕對匿名的通訊方法實際上是導致社會混亂的其中一個原因。香港創科發展協會認為一個具有真正表達自由的社會,即使實名交流,也可以暢所欲言。

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實施的初期可能會為不同的持份者帶來不便,但這應該是各方可以負擔的合理服務成本。 如果僅考慮不便而簡化資料提供的要求,甚至否定註冊程序,我們將來可能會面臨更多問題。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