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欣喜見到施政報告推動公營部門改革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欣喜見到施政報告推動公營部門改革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立法會發布第四份施政報告,其中有部分內容支持香港科創企業發展。香港創科發展協會(HKITDA)隨後發表聲明,對《施政報告》中的有關內容表示支持與期待。

創科發展協會表示欣喜見到政府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招攬全球科研精英,相信可以在極短時間令香港在STEM領域有明顯進步,直接提升本地STEM及創科人才的水準。

協會表示,支持政府關於「一園兩區」概念,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管理深圳科創園區部分樓宇,協助企業盡早開拓大灣區市場。這一概念與協會早前向特首及創科局提出在內地不同園區建設主題衞星園區的建議不謀而合。

同時,「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為香港青年創造數千個大灣區職位,單是創科相關職位就有400個,協會同樣表示非常支持。相信可以貢獻香港及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發展,亦有助留學生畢業後留港發展。

港科創發展協會對推出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表示期待,認為這會為市民提供便利,同時亦可加強保護個人資料的私隱。

對於今次《施政報告》中提出將商業牌照申請電子化的改革措施,協會表示「欣喜見到施政報告推動公營部門改革,率先推動所有商業牌照申請在18個月內電子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