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epidemic-the-attractiveness-decreased-gba-business-list

【大灣區發展】疫情未退吸引力減?大灣區事業單位招聘港澳居民

中國內地一直支持港人北上發展,廣東省人社廳公布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招聘港澳居民的《管理辦法》,合資格的港澳居民可以參加廣州、深圳、珠海等 9 個大灣區城市事業單位的公開招聘。

摘要:

本書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是業界和社會上的翹楚分享他們對創科發展的看法,以他們的經驗和獨特背景,幫助我們洞悉未來的先機;另一部分以科普為主,希望能幫助讀者,無論是普羅大眾還是業界的從業人員,更全面的了解為何創科發展能為香港帶來一條出路。因此,本書也直白的使用了「香港創科發展出路」來命名。除了人物專訪和主題文章,書中還列出了業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認為,《管理辦法》該政策能夠吸引基層香港人才到內地發展,惟經驗較豐富或相對專門的人才,未必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重階段到大灣區工作,因為港人在政府行政及高密集管理(如:大廈、場地及活動管理)領域皆有強大優勢,但由於香港的城市發展速度不及內地某些新興城市快,所以政策會吸引到尋求發展機會的香港人北上。

陳迪源又說:「對於應徵者需符合擁護祖國統一等要求,這些是必須的,始終事業單位是政府屬下機構,有這些要求無可厚非。但因為出國或出境公幹需要將香港身份證交由單位保管,可能會令一些精英或專才卻步。加上香港精英人才國際化,不少因為長期在外工作而擁有外國居留權,在這樣的條件下也未必會考慮北上工作。」他認為,只限制擁有外國護照會比較合適。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