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主席陳迪源先生接受星島日報訪問

本會主席陳迪源先生接受星島日報訪問

撥款培育創科「隱形冠軍」 設元宇宙專項基金
近年政府不斷注資,從多方面推動創科發展,包括扶植初創企業。除了傳統的政策支援,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認為,政府應進一步制定創科工業政策,撥款培育「隱形冠軍」,建議通過補助或減稅,以鼓勵企業投資其員工所創辦的初創。他解釋,「隱形冠軍」須符合三大條件,包括目標成為世界前三強或地區名列第一的公司、以科技創新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以及具備實體業務。
為推動更多企業採用本地科研,陳迪源又建議,政府在即將出爐的《財政預算案》,向中小企派發類似醫療券的「創科券」,以補助方式鼓勵中小企,向本地創科企業購買創科服務,「除了創科企業,亦可鼓勵中小企逐漸走向企業數碼化。」至於提升競爭力方面,他建議成立專項基金推動「元宇宙發展」 ,支持業界發展及實踐元宇宙項目,同時加強相關的推廣教育,加快社會各界對元宇宙的認識。
https://hd.stheadline.com/……/%E5%8D%B3%E6%99%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