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shenzhen-become-a-first-demonstration-zone-of-socialism-with-chinese-characteristics-threatening-hong-kong

深圳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會威脅香港嗎?

中央政府就深圳將被扶持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會長陳迪源亦認為不會影響香港營商環境,深圳只是改善自己營商環境,並未有想明確搶奪香港地位的意思。

摘要:

陳迪源指,第一要關注的是對香港市民有準市民待遇,意味港人在深圳買房能不受限制;第二,外國人只要拿了居住證就可以從事很多以前不能從事的行業,「這個如綠卡的 concept 可以幫助深圳招募人才和進一步推動經濟。」

陳迪源強調,香港很多優勢是開埠以來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的,不可能跟著一份政策做就可各方面超越香港,「反而我們應該借鏡這份文件,看看香港自身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革,什麼地方可以配合而坐順風車。我的理解反而是國家在任何情況下,包括緊張的國際貿易關係或內部的經濟調節,都要向前改進。我們作為香港人亦應該無論在任何氣候環境下,都不忘為香港作出貢獻。總括來說深圳好不等於香港不好。」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