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hard-to-hire-digital-transformation-professionals

香港難聘數碼轉型專才

Google 香港今發表《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三及最終版,詳述香港各行產業在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DX)的進程。白皮書指出 89% 企業將在未來 2 年增加投資數碼轉型,惟 64% 受訪企業及 51% 中小型企業均表示,聘請擁有 STEM (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 知識的人才方面遇到困難。

摘要: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會長陳迪源表示,STEM 人才缺少與多種因素有關。他解釋:「過去,學生選科的最大因素是看個人是否適合某學科,有段時期理工學科收生門檻甚至比商科、法律還高。但後來經濟環境轉變,醫科商業法律等收入較高的學科多人追捧, STEM 就變得不再有優勢甚至遭標籤為難搵食。」他又指出,香港在教育上其實無 STEM ,說:「的確有科學、數學等的學科,卻沒有工程。理科的系主任亦難以進行 STEM 教學的協調。」

陳迪源提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正計劃在現行的「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下,再推行「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 ,在 2019/20 至 2021/22 三學年間向每所公帑資助中學提供最多港幣 100 萬元的資助,以提升校內資訊科技設備和設施。他希望計劃能夠成功,並藉此將坊間的 STEM 元素帶入學校。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