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epreneurship-in-the-gba-guangdong-province-is-pushing-for-the-construction-of-the-gba-this-year

【大灣區創業】廣東省今年力推大灣區建設 辦學搞STEM有機 港青北上創業趁早

廣東省人大會議今早開幕,省長馬興瑞表示,今年會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他指出將全面落實中央的惠港惠澳政策,推進港澳青年的創新創業基地建設,以及粵港澳合作辦學、辦醫療。有北上的本地創業家指 STEM 應是合作發展好題目,反而合辦醫療有未必成功。無論如何,想北上發展「要趁早」。

摘要: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指出,上述的政策和方案皆是預計之內,其實即是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一步步地實踐國家規劃。他坦言以現時的社會氣氛,必定有人拒抗到大灣區發展,但亦會有人在現時社會氛圍感到無助,並將眼光移到大灣區,如果未來更多惠港惠澳的政策,相信可進一步擴濶港人的事業與發展空間。

對於港展合作辦學,陳迪源表示兩地或能互補長短,事實上香港近 10 年的教育政策確未能稱之為成功,相反內地的 STEM 已非常成熟;但他對合辦醫療方面有保留,因兩地相關醫療法律不同,運作上未必能夠暢順。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