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does-the-long-term-execution-of-home-office-improve-productivity

【WFH】Home Office 長時間執行如何提升生產力?科技界:軟件配合・偷懶要罰

香港不封關, home office 恐怕在未來一段時間亦無法避免,怎樣才能維持甚至提升生產力?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表示,要提升生產力必須按工種對症下藥,例如要處理機密數據的工種,便要有合適軟件做配套,同時要有阻嚇性守則防防止「偷懶」,才能有效提升生產力。

摘要:

陳迪源表示, Home office 最大優點是節省員工的上下班通勤時間,在現時更可避免員工到人多地方以減低染病機會。但既然是工作,要訣當然是「效率」。他解釋:「若然是一般貿易或者文書工作較重的行業,員工有相關設備做配套,會相對容易做到 home office 。設計、剪片、寫應用程式之類工作要的配套會更多。而對於這些能獨自工作又毋須持續監督的員工,Home office 不會令生產力下降。 」

陳迪源續稱,對於技術或協作工作類的員工,如:市務推廣或活動統籌等工種,Home office 反而會令效率變低。他們可以考慮採用合適的軟件提高效率,通訊的話有 Microsoft Teams、Slack ;項目管理可以用 Wrike, Asana;開會則可以用 GoToMeeting 。有不少工種需要處理機密資料,在家工作的話,不僅要有適合軟件,陳迪源強調更需要有阻嚇性的守則,以及足夠的培訓。

 

發表評論